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8日舉行黨團大會,會後決議20日至29日召開第一次臨時會,並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列為22日院會討論首案。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18日受訪表示,現在民進黨是立法院多數,對於臨時會討論議案「無法迴避」,會依照黨團大會決議因應,不過林德福強調,《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根本違法違憲,至於會不會再次杯葛?林德福簡單回應:「再看」。

林德福表示,民進黨積極闖關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違法違憲,因為一般法律都是無罪推定,但民進黨這個版本是有罪定論,草案內容定義若是無法提出合法證明,就是不當黨產,並且從民國34年後,國民黨換過多任主席,提不出證明就是不當,根本是針對性法案,而行政院與民進黨都沒有提出自己的版本,僅用葉宜津等7位委員的提案,根本就是民進黨自己心虛。

林德福表示,國民黨中央與黨團過去已經達成共識,只要安排好黨職人員之退休事宜後,剩餘黨產都將捐作公益。林德福強調,「黨團認為黨產已所剩無幾,我們根本不care」,只是民進黨的操作手法根本是,「不公不義、不正不當」。林德福說,蔡英文總統說「謙卑謙卑再謙卑」,但他只看到「追殺追殺再追殺」。

最後,林德福表示,立法院民進黨人數多,表決國民黨絕對會輸,若是民進黨強勢表決的話,只能讓全民來檢視,並且林德福說,若是民進黨用多數暴力處理議事,未來一定會嚐到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