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15日在推特(Twitter)宣布,印第安納州長彭斯(Mike Pence)為競選搭檔,16日將舉行記者會正式公布。

美總統大選共和黨黨代表大會登場前,川普原本打算在美東時間15日上午11點公布副手人選,但法國尼斯驚傳恐怖攻擊,川普14日晚間在推特貼文,決定延後公布副手人選時間,但未說明將延後到何時。

川普(Donald Trump)15日又在推特貼文,「很高興宣布選擇彭斯擔任副總統競選搭檔,明天早上11點將召開記者會。」

有關川普競選搭檔,美媒早已點名彭斯、前眾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ChrisChristie)等人,《紐約時報》更直指立場保守、基督教福音教派的彭斯可望雀屏中選。

新聞網站「點名」(Roll Call)稍早報導,川普與彭斯本月幾度相聚,包括前往川普在新澤西州的高球場,以及在印第安納州州長官邸,測試兩人是否合得來,由於彭斯處事鎮靜沈著,而且又有擔任國會議員和州長的經驗,川普相當滿意。

57歲的彭斯保守派,曾任6屆聯邦眾議員,由於作風平實,較受保守派人士歡迎,被川普相中可視為「安全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