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駭客網攻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疑似有中國官方涉入!美國眾議院科學、空間與技術委員會(the 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Committee on Science, Space and Technology)13日在國會做臨時報告,指出聯邦存款保險公司反復遭到網路攻擊,「中國官方疑似參與其中」,但沒有提出確切證據。

美國CBS NEWS也報導,中國駭客可能駭入FDIC超過3年以上,而FDIC不但沒有呈報,反而隱暪了駭客入侵的案情。「該委員會的報告揭示FDIC的網絡安全鬆懈」,德克薩斯州共和黨議員拉馬爾·史密斯(Lamar Smith)在聲明痛批,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意圖逃避國會監督,「是嚴重的違法行為」。

日本「共同社」報導,FDIC的任務是保護存款,同時接收美國金融機構的重要資訊,網路攻擊可能是為了竊取這些資訊。根據委員會提出的報告,目前確認FDIC在2010、2011與2013年遭到網路攻擊,電腦遭入侵,伺服器被植入病毒。連前總裁等高層的電腦也遭駭客入侵,攻擊行動相當高水準。不過,儘管發出「中國官方疑似參與其中」的訊息,但報告中沒有提出中國官方參與攻擊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