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13日最後一次以首相身份出現在國會,他呼籲繼任者梅伊(Theresa May),在談判退出歐盟之際,讓英國與歐盟保持親近,並對議員們說,他將會想念「國會喧囂的人群」,受到包括工黨在內的議員們起立鼓掌歡送。

卡麥隆今天在國會主持任內最後一次的首相問答,他表示,在自己執政的6年裡有許多「精采的時刻」。卡麥隆的家人也在觀眾席上傾聽了他的最後答辯。

卡麥隆對接班人梅伊表達祝賀,呼籲為了貿易、合作和安全等好處,應與歐盟保持親近,讓英國企業可繼續適當的進入單一市場,「英吉利海峽不會因我們離開歐盟變得更寬,那是我們理應尋求的關係,對英國會有好處。」

卡麥隆隨後將覲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遞交辭呈,內政大臣梅伊今晚將接棒,成為英國史上第2位女首相。她將在丈夫菲利浦的陪同下前往白金漢宮,接受女王對她組成新內閣的任命。之後,梅伊將回到首相府唐寧街10號處理公務,包括將簡短地發表全國談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