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在尼伯特颱風中遭到重創,但是台東的美景國際聞名。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公布2016年未來12個月、亞洲10大最佳旅遊景點,日本北海道拿下冠軍,而被綠色群山及碧藍大海環抱的台灣台東,則擠進前10名。

《孤獨星球》在介紹台東時提到,這裡是台灣的秘境,也是原住民的文化搖籃。冬季,有每年農曆過年的炸寒單活動,幾近全裸的志願者遊街,接受鞭炮的洗禮;夏天,海岸開始各類型公開賽事,包括熱氣球節活動;而秋天則是橙黃色的金針花季,這些鮮豔的百合花朵盛開在山坡,而宴席上都是香味四溢的炸花瓣美食。

雖然鼓勵遊客造訪,不過《孤獨星球》不忘提到7/8的尼伯特風災,表示台東現在在政府及民間合作下,正在努力重建,旅客必須小心。

至於榜首日本北海道,則以最粉狀雪以及四季不同的美景,讓人心醉。第2名是中國上海,因為迪士尼樂園開幕,以及超高的上海中心大廈竣工,城市面貌因而改變,與豐厚的人文歷史形成強烈對比。其他入選的還包括韓國石鍋拌飯的發源地全州、越南崑崙群島、香港以及美食天堂馬來西亞怡保、印尼佩母德蘭、泰國董里省群島與印度梅加拉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