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信工會12日下午2點與資方進行勞資協商,主要訴求是與華航「同工同酬」。不過,勞資雙方下午3時45分協商談判宣告破裂,華信工會宣布,中秋節將「合法休假」,若資方不回應勞方訴求,明年元旦或春節將發動罷工

稍早,百餘名工會成員在華信航空大門口舉行記者會,喊出「本是家人,不把我當人」、「我是華信、不是阿信」等口號,並提出與華航同工同酬、津貼比照、廢除84-1、休假及國定假日、簽訂團體協約、禁止搭便車條款等訴求。

華信工會理事長吳彥賢表示,華信員工希望比照華航員工採「同工同酬」,不論薪資、人事、福利等,華航公司怎麼做,華信公司也要比照。

下午2點,雙方召開勞資協商,工會提出6大訴求要求公司回應,不過,資方在第1項和同集團華航員工「同工同酬」訴求就不同意,因此協商宣告破局。

由於勞資協商破裂,工會宣布中秋節將「依法休假」,「明年元旦或春節前會將合法罷工程序走完。」華信工會可能將於明年元旦或春節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