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12日上午舉行市政會議,由市長柯文哲主持新任交通、財政以及捷運局長布達儀式,同時,柯文哲也宣佈新任體育局長將由市立大學副校長鄭芳梵出任,他說,希望4位新局長能為市府帶來新的力量、把事情做得更好。

對於交通、財政以及捷運局長的懸缺,北市府將由各局副局長接任,其中,針對新任交通局長張哲揚,柯文哲說,張哲揚是從基層一路做上來的,對交通非常熟悉,在未來市府交通戰略「共享、e能、綠化」確定下,市府將會進一步發展公共運輸。不過,柯文哲也提醒,最重要還是得符合施政順序,在公共運輸做起來之前,就檢討機車使用是不可能的。

至於新任財政局長陳志銘,柯文哲也肯定其能力沒問題,但他說,財政計畫的實施上,如地價、房屋稅等,理想跟現實間仍要取得平衡,而且要有實現性,必須將政治上成本考慮進去。

另外,新任捷運局長張澤雄,柯文哲說,張澤雄算是市府老員工,對於捷運工程內容也都非常熟悉,尤其是美河市案算是一個結束,新的時代要有新的發展,不過,柯文哲認為,雖然捷運局工程品質可稱得上是全亞洲最好,但所花費的時間太長、經費也高,表示規劃階段要有更多溝通,才會更有效率,希望捷運局以後也繼續努力。

最後,對於體育局長一職,柯文哲宣布,將由鄭芳梵出任,將在下禮拜正式上任。他說,鄭芳梵的學識、人脈都很好,希望他能幫助辦好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