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11日初審通過國民黨立委吳志揚等人提案「勞基法第36條條文修正草案」,將一例一休改為「2個例假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2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國民黨偷襲初審過關的方式,「實質上一點意義都沒有」,因為還是得進行朝野協商,預計下週將會排審討論,柯建銘並重申,民進黨對一例一休的立場,並沒有改變。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11日初審通過勞動基準法第36條修正草案,將勞工每7天至少有1天的休息和1天的例假,改成2日例假。不過,民進黨立委11日在場僅鍾孔炤及陳曼麗2人,因此,11日通過的初審版本是國民黨立委吳志揚等人提案「勞基法第36條條文修正草案」,將一例一休改為「2個例假日」。柯建銘表示,行政院提出一例一休的版本,原本上週五(8日)要付委,但遇到颱風放假,12日才會付委,下週將安排臨時會處理,預定下週三(20日)委員會審查一例一休案。

柯建銘強調,國民黨團11日突襲初審過關的方式,實質上一點意義都沒有,委員會表決完,即使初審通過,還是需要朝野協商,對於勞工一例一休制,民進黨團的立場很清楚,並沒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