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11日宣布,將於13日正式下台,由現任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接任首相,她將成為繼佘契爾夫人(Margaret Hilda Thatcher)後,英國第2位女首相。

卡麥隆在英國決定脫歐後宣布將在10月辭職,由下一任首相負責與歐盟進行脫歐談判。11日稍早,英國能源部副部長利德森(Andrea Leadsom)決定退出保守黨黨魁與首相的競爭,梅伊成為唯一候選人後,出現戲劇性轉折,卡麥隆宣布提前下台。

卡麥隆12日將主持最後一次內閣會議,13日接受國會質詢後,將前往白金漢宮向女王提出辭呈,預計梅伊將於13日提前就任首相。

2010年開始出任內政大臣的梅伊,6月底宣布參選黨魁選舉時即明確表示,尊重公投脫歐結果,不會再舉辦另1次公投,在英國未對脫歐談判策略有具體清楚共識前,不會輕易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今年底前不會展開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