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歐洲國家盃足球賽(UEFA Euro 2016)冠軍出爐,葡萄牙在延長賽中以1分氣走法國,奪下該隊史上第1座冠軍獎盃。

外電報導,2016歐洲盃賽事在巴黎市郊法蘭西體育場(Stade de France)進行最後的冠亞軍之爭,葡萄牙一哥C.羅納度在戰事開始後不到半小時,就因傷退場,雙方隨即進入纏鬥。在踢完90分鐘後,雙方仍然以0:0不分上下,進入延長賽。在約110分鐘時,萄牙替補前鋒艾德爾(Éder)在25碼處突襲遠射破門,葡萄牙首先打破僵局,以1比0領先,一直到比賽結束。

這是葡萄牙隊拿下的第1座冠軍獎盃,全隊欣喜若狂。根據歐洲盃官網公布的消息,葡隊隊員把教練高舉拋空,隊長親吻獎盃,全隊幾乎陷入瘋狂。反觀拿到亞軍的法國隊,沒能在自己的地盤留住冠軍獎盃,儘管拿到銀牌,卻是情緒低落到極點,連該隊教練都在拍照後,沮喪地拿下掛在脖子上的銀牌。

歐洲盃在臉書上記錄,這場體壇盛事共有24支隊伍、51場賽事、108個進球,誕生了1支新的冠軍隊伍。

影片即為法國與葡萄牙冠軍賽精彩片段。

葡萄牙在2016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最後冠亞軍決賽中,以1分氣走法國,奪下該隊史上第1座冠軍獎盃。   圖:翻攝歐國盃足球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