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車站爆炸的意外有新進展,警方鎖定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ICU治療的55歲林姓男子涉有重嫌;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8日下午出面說明,未見到林男本人,但與林男兒子閒聊時發現,父子已有5年未連絡,加上林男的戶籍放在泰山戶政事務所,相當的詭異,因此指示提供給警方辦案參考。

侯友宜指出,8日上午探視受傷的新北市民,並優先探視傷重者,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說林姓傷者氣胸、插管、無法言語,不過生命跡象穩定,因此把5000元的慰問金轉發給到場的林男兒子;此外,與林男兒子閒聊時發現,父子已有5年未連絡,也不知道父親這幾年在做什麼,這次是接到警方的通知才知道父親受傷住院。

泰山區長劉淑芬則向侯友宜報告,林男居無定所,目前戶籍是放在泰山戶政事務所,並打聽到林男住汐止,從事擔任油漆的工作;侯友宜聽完劉淑芬的報告,心想一個正常的人,戶口怎麼會放戶政事務所裡面?這情況有點詭異,基於地方政府的職責,因此指示劉淑芬將相關的情資,交給松山車站爆炸案的警方專案小組參考。

侯友宜認為,從爆裂物的外觀來看,炸彈的構造相當簡單粗糙,這不是一個精密的炸彈,也沒有計時器之類的裝置,這應是在鐵管內填充火藥的方式土製炸彈,而使用砲管會自傷的機率大,因此認為當事人引燃時極可能也會被炸傷;因此,初判松山車站爆炸的意外,不是一個有計畫性、策略性的恐怖攻擊,但詳情還是交由警方的專案小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