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尼伯特來襲,外界都在擔心桃園機場會不會再淹水?交通部長賀陳旦7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表示,保證過去桃機淹水的原因不再犯,承諾過去外水溢流內部的原因也已改善;另外,桃機還加強停車場設施與配電房維護工程,他有信心過去淹水成因絕對不會再犯。

賀陳旦提到,日前只要遇大雨就淹水的桃園機場,主要淹水的原因,是因為外水溢流到內部,而桃園機場已經進行3項工程,因應桃園機場未來不再淹水。賀陳旦表示,第一,日前外水雍塞的情形已經排除。第二,溢流的部分,在停車場做了一些工程上的設施改善。第三,溢流後對桃機最大的影響,就是淹水對電房機電設備的傷害,使得桃機可能會停電。現在第3道防線也做了工程維護,相信3道防線處置下,對於過去淹水的原因,「我們有信心不會再犯」。

不過,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也質疑,桃園機場本身建築結構老舊,近年來很多內部擴建整修、相關機電、水電等設備配置的問題,會不會外水不淹,反倒內部「漏水」?

賀陳旦回應,桃機內部的結構、管線上的問題,「確實沒有辦法絕對保證再也不會發生內部漏水」,不過賀陳旦表示,但近這兩個月來,會盡可能在最短時間的排除干擾,這部分也可以向全國民眾掛保證,「應變一定會比過去還要快」,過去發生外部淹水的問題,也絕對不會再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