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當地時間6日宣布,她一如外界預期,接受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前1天對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電郵案調查結果的建議,決定不起訴希拉蕊。

《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林奇週三發表簡短說明,表示在接受FBI與檢察官的建議下,將不起訴希拉蕊。她指出,收到檢察官與FBI一致徹底的建議,在長達1年的調查後,沒有人將因此接受指控。

不過林奇上週曾與希拉蕊的老公、前美國總統柯林頓短暫會晤,引發外界爭議,雖然她強調2人只是在鳳凰機場碰到面,並未討論任何個人問題,仍引起質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希拉蕊的強硬對手川普(Donald Trump)聽到消息後十分火大,他直批這根本是「賄賂」,因為希拉蕊正提到如果當選後的司法部長人選。「希拉蕊和她老公柯林頓,現在一定在笑,這就是我們的司法!」川普怒氣沖沖地指控,希拉蕊的電郵案比美國歷史上的白水案還要狡詐。

《今日美國》指出,如今林奇的的不起訴希拉蕊的宣布,並不代表電郵案告一段落,反而可能引爆1場國務卿使用私人電子信箱的法律戰,未來的總統大選已經無可避免地成為政治鬥爭。

美國司法部長林奇發表簡短聲明,宣布電郵案偵結,不起訴希拉蕊。   圖:翻攝美國司法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