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李婉鈺6日在新北市議會補宣誓就職,吸引眾多媒體的採訪,並持續關注李婉鈺的私領域;李婉鈺強調,「希望你們(媒體)焦點放在我的公眾事務上,用放大且嚴格的檢視」。

李婉鈺6日一身黑色套裝搭白色的背心參加補宣誓就職,而胸口上的「無敵鐵金剛」胸針,吸引媒體的注目;李婉鈺解釋,辦公室有很多的無敵鐵金剛,「無敵鐵金剛」是正義的化身,期許自己也跟鐵金剛一樣不被打倒,永遠要為了維持正義而努力,並對這遲來的正義加倍珍惜。

李婉鈺指出,能再回到議會,讓她百感交集,這是難能可貴的經驗,遲來的正義要加倍珍惜,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機會,「這是上天給我必須完成的使命!」這1年半讓她成長很多,不僅完成博士學位,且勤跑基層、參加慈善活動的過程更瞭解民眾心聲,未來要在2年半做完4年的工作,所以要加倍努力。

李婉鈺說,她回歸議會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解決新北「一市兩水價」的問題,因為板新二水廠的用地徵收,新北市政府沒有正面的處理,上會期有要求朱市府團隊必須讓全市是同一水價,目前完全沒有進展;另包括城市的透水、熱島的計畫,也會要求城鄉局要落實。

是否會考慮加入黨團的運作?李婉鈺認為,看不見民進黨或國民黨的黨團,有任何能支持或推動的政策,因此還是以民意為基礎,民意在哪裡,就支持哪一邊的政策;此外,尼伯特颱風即將來襲,提醒大家做好防颱的準備,小心自身的安全,有任何的需要都可向她的服務處尋求協助。

媒體追問李婉鈺「擔不擔心過去的風波造成問政失焦?」李婉鈺回應,「從來不是這個樣子,只要你們(媒體)把焦點放在我問政的用功上,你們會知道我從來沒有變過,希望你們的焦點,是在我的公眾事務上,一樣用放大且嚴格的檢視我在工作上的努力與表現。」

針對私領域一再的成為外界焦點,李婉鈺重申,私領域的事情不再做任何回應,保留空間,大家都是平凡人,「我工作很認真!讓我有一些私人的空間。」至於未來在感情上是否會比較低調一點嗎?李婉鈺直指,「對!本來就一直都很低調,是你們(媒體)一直不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