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可望從電郵案中全身而退?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當地時間5日發表聲明,表示FBI已經完成對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任內使用私人電郵伺服器的調查,將向司法部建議不要提起刑事訴訟。

《華爾街日報》報導,柯米在長達15分鐘的聲明中指出,經過詳盡的非政治性調查,FBI認為任何理智的檢察官都不會就此提起訴訟。

柯米在聲明中提到,在希拉蕊.柯林頓擔任國務卿期間,成千上萬的電子郵件中,FBI發現在它們的發送或接收的時間,有3個被分​​類,1個在機密級別、2個在保密級別,她定期刪除郵件或電子郵件被從系統中清除。但因為希拉蕊.柯林頓不使用政府帳戶,她甚至使用Gmail,在我們試圖搜尋2014下半年的6萬封郵件時,發現這些郵件只留在其他官員的電子信箱。至於是否有駭客或敵對對手入侵,柯米表示沒有發現直接證據。

希拉蕊的電郵案成為她角逐美國總統大位的1根心中刺,嚴重影響她的選情,在可望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情況明朗後,她選擇接受調查,2日自動前往FBI談了3個小時。

在約談不久,FBI 的態度也似乎轉變,之前還公布發現的證據指出,希拉蕊處理電郵「非常粗心大意」,至少有110封電郵在發送時,夾帶著部分機密資訊。不過如今柯米卻表示,任何明智的檢察官,都不會起訴希拉蕊。儘管不代表司法的立場,但外電指出,柯米的說法極具影響力。

對此,希拉蕊的頭號對手川普(DonaldTrump)就氣得跳腳,他在推特推文大酸FBI的聲明是「糟糕的判斷」。一直以來,他就強調,電郵案應該足夠取消希拉蕊參選總統的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