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5日行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同意權投票,在國民黨團確定不出席投票後,民進黨團在上午的黨團大會中作出決議,一致支持主委詹婷宜、副主委翁柏宗等6位被提名人。第5屆新任委員被提名人詹怡婷(並任主委)、翁柏宗、洪貞玲、陳耀祥、郭文忠和何吉森,皆達出席立法委員過半數同意獲得出任資格。

行政院函送提名NCC委員名單,包括主委詹婷怡、副主委翁柏宗等6人,國民黨團認為NCC委員名單皆是民進黨所提名,對部分候選人有疑慮,決定杯葛投票,國民黨立委僅陳雪生赴現場投票。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認為,NCC委員名單都是民進黨所提,也認為推薦的並非最優秀人選,因此不會對此份名單背書,委員有共識要杯葛投票。

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黨團會議後一致決議支持6位被提名人。上午除了被提名人洪貞玲外,其餘5人均赴民進黨團致意,爭取支持。對於被提名人被爆學術論文未標註合著人及教授升等爭議,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這些爭議在交通委員會備詢審查時已經提出補正,黨團會接受。

最後共79位立委領票,投票結果,詹婷怡獲78張同意票、1張無效票;翁柏宗獲79張同意票;洪貞玲獲得73張同意票、4張不同意票、2張無效票;陳耀祥75張同意票、3張不同意票、1張無效票;郭文忠獲78張同意票、1張無效票;何吉森獲70張同意票、8張不同意票、1張無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