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神隱多日後,新北市政府新聞局4日傍晚才發佈新聞稿表示,朱立倫本週休假自費前往德國參訪並會晤友人,預定7月11日銷假上班;雖然新北市政府團隊對於朱立倫出國的時間「三緘其口」,但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證實,「朱立倫上週就出國!」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張瑞山認為,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議會召開的期間,休假自費出國的舉動,這是一個「不尊重」議會的行為;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周勝考則緩頰指出,1日下午有跟新北市長朱立倫碰面時,朱立倫有當面告知要出國的行程,且應該是4日晚上才會搭機出國。

對於朱立倫出國的時間眾說紛紜,多位市府官員面對記者的詢問時,都直指「看了新聞稿才知道市長出國」,甚至還說「沒有獲得授權發言」,希望多多的體諒;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4日晚上接受記者的電話訪問時,明確的表示,他知道朱立倫上週就出國,並覺得議會的主要議程都結束,「這又沒什麼(朱立倫出國一事)!」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4日傍晚發佈新聞稿,「新北市長朱立倫本週休假自費前往德國參訪並會晤友人,此行也將順道訪問新北市的姊妹市史坦堡(Starnberg)縣,朱立倫預定7月11日銷假上班。」外界認為,礙於新北市議會第2屆第3次定期會的會期4日才結束,因此新北市政府才會選擇在4日的傍晚,以新聞稿的方式對外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