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任內聘用國策顧問將於30日下午在國賓大飯店舉行「第12、13屆國策顧問聯誼會」成立大會。根據採訪通知,約有50位國策顧問會親自參加,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也為親自出席,該組織認為,全體國人均對「馬習會」引以為傲,應積極推動為馬英九爭取諾貝爾「世界和平貢獻獎」,象徵我國在追求兩岸和平的努力與貢獻。

聯誼會指出,這些國策顧問承蒙馬英九的厚愛,「為感念馬總統的厚德,以及珍惜過去多年相處培養的感情,擬於卸任後,正式成立第12、13屆國策顧問聯誼會,作為續向政府建言的平台,以及聯誼對話,關懷服務的園地。」

聯誼會說明,未來每3個月聚會一次,一年聚會4次,「每次聚會都會恭請馬總統、蕭副總統、吳副總統為貴賓,並邀請資政先進,歷任總統府秘書長等蒞臨指導。同時安排參訪,旅遊節目,讓每次活動都能留下美麗回憶。」

聯誼會已於籌備期間推舉國策顧問劉盛良為會長,副會長林水吉(北區代表),林仁德(中區代表),洪俊德(南區代表),並推舉譚量吉為秘書長。(105年5月2日籌備期間正式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