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搭乘華航專機出訪的「英翔專案」,驚傳6月24日出訪的前,專機遭放置炸彈的情形;警方獲報後不敢大意,經循線追查後,赫然發現恐嚇者疑華航的黃姓空服員,隔天逮人並經檢方偵訊後,已先予以請回並限制住居。 

警方指出,勤務指揮中心6月24日接獲報案後,立即請轄區的新莊(警)分局偵辦,經調閱相關的通聯紀錄,發現報案地點為新莊區化成路一間超商旁的公用電話;新莊(警)分局立即組成專責小組,並通知鑑識中心到場採證,發現1名頭戴鴨舌帽、戴著口罩、身穿黑衣、黑褲、穿黑色夾腳拖,身高約180公分的男子先至超商購買電話卡,再到店外的公用電話撥打數秒後,隨即掛斷離開。 

警方調閱沿途的監視畫面,發現涉案男子走路將近100公尺後,駕駛一輛白色的賓士車離開,查詢賓士車的車主,是戶籍在屏東的43歲黃姓男子,立即向檢方聲請拘票,並於6月25日下午2點持拘票將住在新莊區福德二街的黃姓男子拘提到案,並查扣做案前所購買的電話IC卡、發票;警方依民用航空法第105條及刑法185-2條,涉嫌觸犯涉及公共危險罪嫌移送。

圖:中央社(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