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9日召開中常會討論到,28日黨中央考紀會做出開除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黨籍一事,經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轉述,中常會針對楊偉中的考紀案,討論相當熱烈,黨主席洪秀柱在會中也強調,從未介入考紀會的決議,針對外傳是洪秀柱有意開除楊偉中的傳言,洪秀柱坦言,「栽贓與污衊她的傳聞,實在太多了」。

唐德明轉述,國民黨中常委蕭敬嚴表示,一般年輕人對於國民黨要保持多元化,像楊偉中就是多元化的象徵,建議中常會可以多討論;不過,中常委黃志雄表示,楊偉中不只應該開除1次,而是要開除3次,因為楊偉中早對國民黨沒有感情﹔中常委厲耿桂芳則指出,國民黨基層黨員普遍認為,國民黨已經充分栽培楊偉中,黨員基本信仰應該是忠貞,這是楊偉中應否開除的重要關鍵,並且許多基層黨員反應,若是不開除楊偉中,揚言就要退黨。

考紀會主委劉漢廷在會中也表示,有關楊偉中的考紀案,考紀委員盼能達到共識決,但考紀會委員來自不同地方,南、北部委員所代表聲音是不一樣的,所以開了3次會議,顯示考紀會非常慎重。劉漢廷還提到,考紀會甚至還打破書面審查的慣例,邀請楊偉中親自到場出席考紀會說明,不過,楊偉中表明人在美國拒絕出席,並且楊偉中強調,之前呈報的書面說明已經夠清楚了。

劉漢廷說,在考紀案成立後,楊偉中的言行並沒有任何改變,而楊偉中曾經擔任高階幹部,有充分建言的管道,但從未在黨內提出建言,反而利用電視媒體發言詆毀國民黨,這傷害是非常大的,後來考紀委員決定予以開除。

洪秀柱也在常會中表示,對於開除楊偉中感到相當遺憾,「最後只能彼此祝福」,不過洪強調,「從未沒下令要考紀委員做出任何決議案」,並且此屆考紀委員也非洪秀柱所提名,委員皆是由前任黨主席朱立倫提名,任期到明年2月,洪秀柱表示,「批評她的栽贓污衊,實在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