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化基金會將設2位副執行長,分別將由台灣電通安吉斯集團前執行長楊淑鈴及北市府顧問張益贍出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表示,由於文化基機會年營業額達50億,盼能找業界人士擔任,張益贍則是熟悉政治操作,另外,文化局長謝佩霓則擔任執行長,保持官方控制,「這樣的組合比較好」。

柯文哲27日下午出席「產業小旅行體驗國產3D影片後製技術」活動,會後受訪時,針對北市文化基金會人事表示,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是作家小野,借重其德高望重、人脈關係良好。

另外,由於文化基金會一年營業額50億,市府盼能找到對產業熟悉,讓效率能夠提升,因此選擇由楊淑鈴出任第一副執行長,不過,又因楊淑鈴還是業界人士,需要比較熟悉政治操作的人幫忙,所以由張益贍當第二副執行長,再加上謝佩霓最為執行長,讓官方仍有一定的控制,是對文基會的運作是比較好的組合。

至於媒體問及目前市府招商進度,柯文哲對此則表示,市府最近研究要成立招商專案辦公室,他直言,政府部門很難要求局處自己去談,因此要成立府級的專門招商團隊,目前已在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