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八仙塵爆屆滿周年,卻傳出八仙樂園的母公司萬海集團,委請律師來函追討5000萬元的捐款;新北市長朱立倫27日表示,相信社會自有公論,也希望該負責的企業或背後母公司、負責人,應該要拿出企業良心、社會責任來面對。 

朱立倫27日參加「急性後期之燒燙傷整合照護」的記者會,並針對萬海集團委請律師來函追討5000萬元的捐款回應;朱立倫認為,八仙塵爆的處理過程中,看到非常多愛心的企業,也看到應該勇敢負起責任的企業家不肯面對,甚至不願負責,相信社會自有公論,共同用社會的力量,譴責這樣的企業或企業家。 

外界也關注八仙塵爆受害民眾後續代位求償的部份,新北市府會做怎麼樣的協助?朱立倫強調,「絕對會堅持到底!」並希望司法發揮公平正義的力量,對於加害者所有求償的工作,法院能夠加快的速度,也希望這些該負責的企業,或背後的這些母公司、負責人,應該要拿出企業的良心、社會責任來面對。 

朱立倫說,大概還有200多位的八仙塵爆傷患,需要後續的照顧與重建,包括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或各地,結合這些醫療中心的資源一起來協助,也請陽光基金會或相關的民間團體;此外,有一些已經回到學校、工作職場;希望社會能夠持續地支持,讓他們在就業、就學上,能夠受到社會最大支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