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服員雖與資方達成共識宣告罷工結束,但下週一才能恢復正常航班,導致25日仍有56航班取消,引發不少民怨。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上午表示,目前正盡力協調中,預估中午過後將恢復7成航班,並將逐步恢復到9成。

何煖軒24日中午剛接下董事長一職,晚間就與空服員職業工會達成共識,讓罷工在一天內落幕,25日上午主持航班調度會議,還前往桃園機場替地勤人員打氣。

由於空服員罷工讓華航2天已取消123航班,並預告27日起才恢復正常,引發不少民怨。為此,民航局要求華航與工會溝通,罷工已結束,應加速讓航班回復正常。

對此,何煖軒表示,罷工雖然已經結束,但空服員護照仍要等工會逐步發放,再加上要考量空服員罷工後,休息時間是否符合民航法規定,目前正在盡力協調中,讓休息夠的空服員報到,預估航班在中午過後將恢復7成,並將逐步恢復到9成。

何煖軒也說,他聽到旅行業者的聲音了,下午將與旅行公會協商,對於旅行業者的損失將盡力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