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服員罷工持續延燒,剛接任董事長的何煖軒24日下午親自前往華航台北分公司罷工現場,向空服員喊話。對於空服員7大訴求,何煖軒僅承諾,恢復6/1以前工作狀態,空服員可以在松山機場報到。至於其他6項將於下午4點在勞動部展開談判。

何煖軒說,昨夜他就想前往罷工現場,但礙於身分不對,因此才等到今天董事會結束後,第一個行程便是趕赴現場。他說,自己了解空服員所提7項訴求,但談判一定要坐在桌上談,不過他可以承諾回到6/1工作狀態,讓空服員可以在松山機場報到。

聞此,現場空服員齊聲高呼「退回84-1,我要休息」,並強調「沒有結果、沒有停止(罷工)」,要求何煖軒針對其他6項訴求明確做出回應。不過,何煖軒沒有正面答覆,僅說,其他項目將於下午4時於勞動部談判。

何煖軒強調,自己是來這裡工作,「大家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重申一定會讓大家滿意。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所提出的7項訴求內容如下:

1.反對勞動基準法第84-1條迫害,除越洋航線外,其餘工作條件一律回歸勞基法。

2.外站津貼應從每小時2元美金提高至5元美金,非本會會員不得享有。

3.未經工會同意,不得變更報到地點及工時計算方式。

4.國定假日依法給予雙倍工資。

5.保證年休假123天、月休8天、季休30天

6.實施考績雙向互評

7.給予工會代表、理事及監事會務公假。

華航空服員強調,「沒有結果、沒有停止(罷工)」。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