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各縣市爆發垃圾大戰,彰化縣長魏明谷22民進黨中執會上指出,希望環保署可以在中部出資、找地蓋一個大型焚化爐,調節各縣市的垃圾量。對此,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裁示,請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協助處理。

各縣市這些年來大多曾發生程度不一的垃圾處理問題據轉述,雲林縣長李進勇在民進黨中執會表示,雲林縣內的林內焚化爐遲遲未能啟用,使得縣內有大量垃圾囤積;雲林縣的垃圾都要送到其他縣市處理,費用龐大,他拜託中央給予協助;蔡英文裁示,請林錫耀協助處理。

魏明谷接著表示,雖然各縣市都有焚化爐,但是每年都有歲修,停爐2個星期,就會堆積一定的垃圾量;另外,颱風季節、天災的時候,招牌掉下、路樹倒塌,都會增加垃圾量,垃圾大戰就會一觸即發。

魏明谷表示,中彰投苗縣市長治理平台會議曾提出,希望環保署可以在中部出資、找地蓋一個大型焚化爐,可以同時處理各縣市一般廢棄物、事業廢棄物。據轉述,多位在場縣市長均認同魏明谷的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