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新書17日在台灣發表,女兒耿格特地來台,她在新書寫上「please help my family and all Chinese people(請幫助我的家人與所有中國人民)」,盼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能轉交給總統蔡英文。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已經請陸委會進一步了解;總統府希望中國當局能夠賦予人民更多權力,如此世人將會給予更多尊敬。

高智晟的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在台灣發表,詳述自己從2004年起被中共綁架、刑求的經歷與獄中見聞。在下午舉行的新書發表會中,耿格表示,她最後一次親眼見到父親已是7年前,1個多月前還透過大伯手機與父親講話,但17日早上已經打不通了。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有注意到這件事,也有請陸委會等相關單位進一步了解。

黃重諺表示,自由、民主、人權是不分國界的普世價值,也是確保人類社會良善發展跟和諧進步的基石,希望中國當局能夠賦予人民更多權力,如此一來,世人將會給予更多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