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月加拿大發現1個狂牛症案例,包括台灣等多個國家隨即暫停輸入牛肉相關產品,最近傳出加拿大今年7月再度叩關,食藥署正在討論恢復進口查驗登記。行政院人士17日證實,林全4月8日拜會前院長張善政時,張主動提及希望在520前可以恢復輸入加拿大牛肉,但是,他的壓力在於國民黨不是國會多數,希望林全與新政府協助國會溝通工作。

該人士透露,當時張善政強調,自己願意承擔起來,林全則認為,此事涉及專業評估與相關國際規範,如果評估後可行,願意與張善政共同面對,也答應協助跟民進黨團商量。

據了解,去年2月加拿大發現1個狂牛症案例,包括台灣等多個國家隨即暫停輸入牛肉相關產品,其中,中國已在去年4月恢復輸入、韓國在去年12月恢復輸入。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現在各部會都在按照標準作業程序進行中,政府立場相當清楚,就是國人健康一定要捍衛,會在確保安全無虞後,才恢復加拿大牛肉進口報關申請,他強調,到目前還沒有定下來。在確保安全無虞後,也會與民進黨立委進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