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16日由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副研究員徐斯儉接任。身兼基金會董事長的立法院蘇嘉全主持新舊執行長交接典禮時期許,徐斯儉能帶領基金會同仁接起前執行長黃德福的棒子,而且跑得更快,相信基金會未來成就會更輝煌

蘇嘉全肯定前執行長黃德福過去幾年辦理會務的績效,讓民主基金會在國際非政府組織的評比名列前茅,這項傲人的成績是黃德福及所有同仁共同打造的輝煌成果。

蘇嘉全說,基金會的成員來自各政黨,當時成立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超越個人、超越黨派。基金會可說是立法院的縮影,董事會成員來自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時代力量,過去也有台灣團結聯盟的董事。

嘉全表示,儘管彼此之間各有不同想法,但經過溝通協調後,整合很快,推動後續相關事務的效率很高,因此創造了很多奇蹟,得到國際與國內社會各界的肯定。

嘉全表示,一個優秀的領導者需有好的幹部與好的同仁相互配合,一起為台灣這個國家默默奉獻,才能使基金會有如此傲人的成績。未來將由徐斯儉帶領基金會同仁接起黃德福執行長的棒子,而且跑得更快,相信基金會未來成就會更輝煌,並獲得國內外及社會各界更多的肯定。

徐斯儉現任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籌備處副研究員,也曾任清華大學當代中國研究中心執行委員,長年研究中國民主改革議題;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召開華山會議時,也曾數度代表專家學者意見提出建言,主張台灣的對中政策應包含民主、人權要素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