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世界最大的迪士尼樂園──上海迪士尼,將於16日正式開幕,希望搶攻暑假親子市場,但就在它風光開幕前夕,同樣也是迪士尼的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迪士尼樂園,卻驚傳1名2歲男童在飯店人工湖附近遭大鱷叼走,不幸罹難。

外電報導,該男童與家人入住迪士尼大佛羅里達人溫泉度假飯店(Grand Floridian Resort & Spa),當地時間14日晚間9時,他與父親在七海湖(Seven Seas Lagoon)湖邊玩耍時,突然被1隻大鱷張嘴咬住,並把他拖入水中,男童父親不敵大鱷,只能眼睜睜看兒子消失。

經過美國警方出動約50人緊急搜尋,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1時45分找到男童遺體,大體完整,初步研判是被鱷魚拖入水中淹死;而湖裡的5隻鱷魚都遭到安樂死。這是迪士尼樂園首宗鱷魚攻擊事件。

至於16日正式開幕的上海迪士尼,則是世界第6個迪士尼樂園,但與其他不同的是,為了要打入中國市場,迪士尼集團與中國政府妥協,做出多項獨特的設施,不僅唐老鴨改打太極拳,連《獅子王》音樂劇也出現孫悟空。

《紐約時報》報導,迪士尼不但交出57%股權,也迎合中國官員,捨棄「太空山」(Space Mountain)、「叢林巡航」(Jungle Cruise)等經典遊樂設施,注入中國元素,80%是獨一無二的設計。

上海迪士尼6月16日正式開幕,注入許多中國元素。   圖:翻攝上海迪士尼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