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對太陽花學運撤回告訴乃論的告訴,遭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批評是政治考量。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14日表示,如今撤回以民事賠償為目的之告訴乃論刑事告訴,但屬於公訴罪的妨害公務和煽惑他人犯罪部分,現仍在法院審理中,這便是尊重司法與兼顧社會和諧。

陳學聖日前為行政院撤告太陽花一事控告院長林全瀆職,下午在於立法院質詢林全時,再度表達不滿,質疑用政治來考量此事,會後患無窮。林全則重申,佔領行政院雖不值得鼓勵,但值得原諒,未來警方還是依法執法,「但要不要去告、如何善後,是另外一回事。」

對此,童振源強調,當初行政院對太陽花學運提告告訴乃論的刑事訴訟,卻沒有提告民事賠償的民事訴訟,本來就是政治決定,因為告訴乃論的刑事告訴目的便是要取得民事賠償。

童振源指出,太陽花學運的訴求已經成為社會及立法院的共識,應該順應社會共識、促進社會和諧、減少司法資源浪費, 而行政院在5月25日開庭前撤告126位太陽花學運的告訴乃論被告者,以免浪費司法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