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素珠辱罵老榮民的事件持續延燒,近百名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支持者,14日冒雨前往新北市板橋區的「台灣民政府」台北州板橋辦事處抗議、丟雞蛋;此外,一度發生抗議民眾追打公民記者的情形,警方則立刻上前制止。 

冒雨抗議的民眾高喊「日本走狗、滾回日本」的口號,甚至向「台灣民政府」台北州板橋辦事處丟雞蛋,一度還有人大喊「警察打人」、「衝進去」,但手握大聲公的主持人則呼籲,「不要中計,這是和平訴求,不要打架,不要中了蔡小英的詭計」;此外,1名攜帶攝影的器材全程拍攝直播的公民記者,也與抗議民眾爆發衝突,抗議民眾要求「不要亂拍」、「刪掉照片」,但該名公民記者不予理會,便遭情緒激昂的民眾追打,警方也立刻上前制止,場面一度混亂。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白狼)也戴著黑色鴨舌帽、白上衣到場,張安樂表示,李登輝、蔡英文這些的「倭奴集團」媚日,導致部分台灣人民傾日,並縱容「台灣民政府」媚日賣台的行為,分化台灣人民、挑起省籍情節,才出面聲援受辱的老榮民;「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對「台灣民政府」提出3點的抗議,1、停止挑起外省人與本省人的對立。2、拒絕政治汙染學童的教育權。3、台灣民政府為洪素珠的事件公開道歉。 

據「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的聲明稿指出,大陳居民與各位同樣來自炎黃子孫發源地中國,無論大家先來後到,很驕傲能在台灣享受自由民主的生活,並沒有要製造族群的對立,希望讓民主的普世價值,做為中華兒女的見證,呼籲一起捍衛民主自由不被人踐踏人權的尊嚴;此外,洪素珠辱罵踐踏人權的事,盼望事情到此告一段落,對於無理侮辱或不尊重人權的言語或論述,懇請大陳老伯伯與榮民選擇包容與諒解。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左2)認為,李登輝、蔡英文這些「倭奴集團」,縱容「台灣民政府」媚日賣台的行為,分化台灣人民、挑起省籍情節,才出面聲援受辱的老榮民。   圖: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