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14日針對核電廠與核廢料爭議質詢行政院長林全。高金素梅表示,民進黨一直強調要轉型正義,那就不能忽略掉原住民,她詢問林全與經濟部長李世光,如何處置蘭嶼核廢料?李世光回應,還在規劃尚未有時間表。高金素梅當場怒嗆:「放在經濟部、行政院如何」?

高金素梅表示,她在立法院已經擔任14年的立委,從質詢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開始,一直追問核廢料什麼時候遷出蘭嶼,但是到現在都未執行,要求李世光給予遷出核廢料的確切時間。

李世光回應,目前根據《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場址設置條例》選址中,經濟部也在做整體評估,但核廢料處置選址需要在地居民同意,「這部分沒有時間表」。高金素梅不滿地表示,那是不是代表台灣若是沒有地方同意,核廢料就無法離開蘭嶼?李世光僅表示,核廢料處置作業都持續在進行中。

高金素梅現場怒嗆,民進黨一直強調轉型正義,但是核廢料處置就是蘭嶼達悟族的轉型正義,民進黨政府在任內沒有辦法把蘭嶼核廢料遷出,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可以處置蘭嶼的核廢料的話,「就放在經濟部、行政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