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浦東機場航廈12日下午驚傳爆炸聲,根據中國國營新華社報導,可能是爆竹或是煙火製品爆裂導致,有人受傷,客運航班未受影響。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於12日下午報導,上海浦東機場第2航廈出境大廳12日下午傳出爆裂聲響。中國新華社報導,爆裂聲可能來自爆竹或煙火,有人受傷。隨後,上海機場集團管理公司表示,有3名旅客受傷。

中國社群網路「微博」上,有許多人分享現場照片,航廈並未有許多受傷者被用救護擔架抬出。

現場有許多警察出動,發生爆裂聲的櫃檯附近目前封鎖警戒中,但是根據上海集團管理公司表示,客機航運未受影響。

NHK訪問到剛好人在上海浦東機場出境大廳櫃檯附近的中國籍女性,敘述當時的狀況,她表示:「很大的爆裂聲,看到火花和煙霧上飄。在場許多人聽到了爆裂聲,雖後就一齊逃出來。也有看到被用擔架抬出來的人。不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超級恐怖的。」

根據上海機場集團的微博帳號「航班直通車—上海機場」於本日下午3時25分公布:「#網友關注#今日下午約14時20分,浦東機場T2航站樓辦票大廳C島值機櫃台發生疑似自制爆炸物爆炸事件,事件造成3名旅客受傷,送醫救治。目前公安已控制事發區域。浦東機場其他航班運行未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