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歐洲盃足球賽11日進入第2天,不過,在法國馬賽開踢的英國俄羅斯之戰,雙方球迷卻爆發多起激烈流血衝突,至少造成31人受傷,其中1名英國人傷勢嚴重,生死未卜。

據路透社11日報導指出,雙方球迷早在賽前便爆發衝突,以啤酒瓶或座椅互相攻擊,連法國鎮暴警察也遭受波及,只得被迫使用瓦斯彈及水砲控制情勢,但這已是馬賽連續第3天發生球迷暴力事件。

這場英國與俄羅斯之戰,最終兩隊以1比1握手言和,但賽後英俄兩國球迷卻又直接在場中打起來,場面火爆。據BBC報導指出,有目擊者指稱,球場內的麻煩始於俄羅斯球迷在比賽快要終了前點燃了煙火,部分球迷只得翻過了原本用於隔開雙方球迷的圍欄。

法國警方表示,賽前一名英國人遭鐵棒擊中傷勢嚴重,生死未卜,而英國駐法國大使朱利安金(Julian King)也證實有另外幾名英國人亦已送醫治療。事件中,法國警方逮捕6名滋事份子,加上日前逮捕的9名人士,預計最快周一就會開庭審判。

此外,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則發表聲明指責,暴力份子再度假借支持國家隊名義引發衝突,而賽事主辦者,歐洲足協(UEFA)也嚴厲譴責衝突事件,批評涉入暴力行為的人在足球中絕無立足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