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廣播公司(BBC) 12日報導,位於義大利米蘭的右翼小報《新聞報》(Il Giornale),因兜售其副刊免費贈送德國納粹領袖希特勒(Adolf Hitler)的自傳《我的奮鬥》,而引發眾怒。

對於該報社贈送希特勒自傳的決定,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在推特(Twitter)上譴責此舉「下流」,他並表示自己將與國內猶太社群站在一起,另外,亦有許多人士指責報社利用如此手法來增加銷量。

不過,《新聞報》編輯薩魯斯蒂(Alessandro Sallusti)解釋,此舉是為了教育讀者納粹的邪惡以避免其再度發生,該報社強調,附贈的《我的奮鬥》還附有義大利現代史教授尖銳的評論。

但義大利猶太社群聯盟(Union of Italian Jewish Communities)主席賈特格納(Renzo Gattegna)仍批評此舉仍是一個「卑劣的行為」,且比起任何對納粹大屠殺(Holocaust)的深度學習與研究有好幾光年之遠。

希特勒的《我的奮鬥》德文版版權2016年年初到期失效,將在二戰70年後首次在德國獲准發行,但目前德國政府仍只允許經過注釋和批判的版本出版,其餘版本仍受到法律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