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素珠辱榮民事件不斷延燒,也再度讓台灣內部族群問題浮上檯面。總統蔡英文10日晚間主動轉貼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臉書,對於洪詢問「我們的社會,能夠停止內耗,中止撕裂嗎?」蔡英文表示,「我願意從我自己做起。」

洪秀柱9日在臉書轉貼洪素珠的備份影片,除了表示痛心外,她也反問,「年輕的朋友們,你們想要的未來,是什麼樣的未來呢?你們理解的歷史,是否就如你們所想的那樣全面與客觀?口中所承繼的仇恨,到底又是由何而來?未來,想要將臺灣帶向何處?想要打造怎樣的國家?我們的社會,能夠停止內耗,中止撕裂嗎?」

蔡英文晚間在臉書上表示,她願意從她自己做起。她想告訴國人同胞,立場即使南轅北轍,也能互相傾聽。即使不全然贊成對方,我們還是可以分享。

她強調,沒有一個人必須為自己的認同道歉。任何仇恨的言論,都必須加以譴責;任何族群的偏見,都要立刻停止散布。「唯有傾聽和分享才能讓國家真正團結。當我們能把『多元平等、尊重包容』認真放在心上,這個國家才有真正和解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