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是「公民記者」的洪素珠藉採訪名義辱罵一名老榮民,要他滾回中國,張貼影片後在網路上不斷發酵,國民黨主席洪秀柱9日也在臉書上轉貼並表示傷痛。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阮昭雄10日則發表聲明,對於洪姓女士這種刻意破壞族群關係、以仇恨言論製造社會對立、不負責任的行為,民進黨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阮昭雄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沒有一個人必須為自己的認同而受到歧視,對於洪姓女士這種仇恨言論攻擊其他人並散佈相關影像的惡劣行徑,這已超過言論自由的範疇,民進黨呼籲相關單位應主動偵查,務必讓這種不文明的事情不再發生。也呼籲國人各界共同拒絕這樣的仇恨語言,也不要傳播這樣的訊息。

洪素珠在引發爭議後便將影片下架,不過已有網友備份,至今有10人次觀看。洪秀柱9日在臉書轉貼備份影片,她表示,隨這一年多以來使用網路,不時看到一些「支那豬」、「支那狗黨」、「支那賤畜」、「中國豬」等不堪入目的字眼,用來形容國民黨與國民黨支持者。

洪秀柱表示,她尊重每個人對歷史的感受與詮釋,但不盡然代表讓歷史有多角度詮釋的機會就必須全盤否定,就不能客觀評價。「我們願意洗淨歌詠與鉛華,反省與反思,但不表示走下神壇的,就必須墜落地獄。」

她呼籲各界尊重每個人的認同與選擇,無論如何,大家都是共同生活在這片土地上,連根同命,有著共同生活環境與回憶的同胞,不應該相互仇恨。她強調,在國家距離滅亡僅有尺寸之遙的環境,國民黨老兵用生命與青春,換來國家的存續、贏回人民的尊嚴,「他們沒有放棄!但我們是否僅僅因為當時與如今擁抱的價值不同,就全面以今非古,視如敝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