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公宅政策,目標8年5萬戶,而總統蔡英文也喊出8年20萬戶。對此,柯文哲8日下午赴內政部拜會部長葉俊榮洽談公宅合作事宜,柯文哲說,大家的目標一致,盼能以合作方式加速進行,而葉俊榮也說,公宅是協助青年的第一哩路,也了解北市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他還笑稱「所以,我們不能沒有你。」盼雙方能夠建立更好的合作關係。

柯文哲8日下午連同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林洲民等赴內政部洽談合作事宜,柯文哲指出,北市8年5萬戶公宅與蔡英文主張的8年20萬戶目標一致,盼可以互相合作方式加速進行,「做成功,大家都好,也不要說誰去佔誰的便宜」。

柯文哲指出,8日主要還是拜會,很多細節上的東西還要再處理,此外,未來也許有機會再拜訪國產署商談土地交換的事宜。

葉俊榮表示,北市推動公宅非常努力,甚至有許多異於常態的做法,也有創新,但同時也有一些推動上的障礙。為此,葉俊榮說,以內政部的角度來看,希望能將基礎推動的制度,包含土地、資金等,將其架構完備,未來全台灣縣市都可以共同適用。

葉俊榮指出,社會住宅或是公宅,其背後有居住正義的意義,也是協助青年的第一哩路,內政部也了解北市在這裏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我們不能沒有你」,也希望能建立更好的合作關係。

另外,柯文哲還提到,除了公宅之外,市府也會在社子島的議題上尋求協助,他說,社子島過去因地方跟中央常常互唱反調、互相卡對方,希望未來能好好處理,讓其加速解禁,早點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