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8日進行《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議事錄確認,國民黨黨團發動甲級動員企圖杯葛,卻上演火爆衝突,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疑似衝上主席台搶奪麥克風弄傷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事後林德福受訪表示,「我敢保證我沒摔它(麥克風)」,麥克風在那邊搶來搶去受傷,難道要我負責?

對於一早的衝突,林德福批評,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擔任召委,但是缺乏中立性,8日的議事錄確認,國民黨團已經明確提出要求「程序性發言」,但是陳其邁完全忽視。林德福表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幾乎每一條民進黨都提出修正動議,根本就是民進黨的版本,而且陳其邁還用多數暴力的方式,完全不讓國民黨表達意見,根本就是「鴨霸」。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表示,民進黨用多數暴力強行讓法案通過,召委不讓委員發言已經失去中立性了,且《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政黨規範的是1987年以前的政黨,根本是針對國民黨,張麗善呼籲立法應該基於公平原則,由內政部規範中的所有政黨,都要列入,以示公平。

當媒體詢問一早搶麥克風導致賴瑞隆受傷一事,林德福澄清,他去搶麥克風是因為很生氣,表達要發言但陳其邁完全漠視,讓人無法接受。但林德福保證,絕對沒有摔麥克風弄傷賴瑞隆,「麥克風這樣搶來搶去,難道要我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