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假日政院拍板,共有116天,其中有6個連假,但春節假期6天,比今年少3天;而中秋節在週三,無法形成連假。

中央社報導,106年度行政機關放假方案已由行政院長林全拍板,明年春節假期從1月27日放到2月1日(除夕到初五),一共6天。除春節與元旦連假外,有4個的連續假期,包括二二八紀念日的2月25日到28日、清明節的4月1日到4日、端午節的5月27日到30日,以及國慶日的10月7日到10日,都是從星期六休到星期二,二二八、端午及國慶日都是彈性放假,須於連假前的1個週六補上班上課。

至於民俗3大節日之一的中秋節,因為是星期三,無法彈性上班,沒有連假可放。

此外,勞動部仍在研議爭議的7天國定假日「只紀念不休假」,若正式拍板,勞工休假日將比照行政機關外,還多出1天「五一勞動節」假期。

對於新的放假方案,仍須由人事行政總處依照「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公務人員週休二日實施辦法」及「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擬定放假方案,再報行政院核定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