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一廠1號機是否恢復供電,行政院院長林全定調「必須在窮盡一切方法、安全無虞與社會共識的3大前提下才會評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7日透露,林全6日下午4點接見反核團體後,4時30分即進入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就這次核一廠1號機運轉、核廢等議題交換想法。

林全日前公開表示,考量電力,核一廠1號機若安全可啟用,遭質疑非核政策轉彎引發爭議。行政院6日晚間舉行行政立法溝通協調會報,與會的民進黨立委砲聲隆隆,最後達成4點共識,要求台電對外公開供電與需電狀況、原能會公開安全評估資料等,供社會大眾檢驗。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7日下午進一步透露,在行政立法溝通協調會報舉行前,林全已經先拜訪總統蔡英文,就這次核一廠1號機運轉、核廢等議題交換想法。

黃重諺強調,非核政策沒有大轉彎的問題,2025年非核家園與核電廠按時除役,就是新政府的立場,至於政策細節如何實踐,「這讓行政院去處理」。

媒體質疑新政府考慮讓核一廠1號機恢復運轉,是否代表在尋求替代能源上受阻礙?黃重諺表示,民進黨政策團隊經長期研擬,再生能源推動有一定政策方向與路徑,不必把這次事件與非核家園政策目標放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