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6日內政、財政與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聯席審查《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並且由於國民黨立委不在場的情況下,讓《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在委員會初審過關。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7日召開記者會,強調目前國民黨所有黨產均為合法,無不當黨產,若有任何質疑,歡迎提告;若提告勝訴,國民黨願負擔所有訴訟費用。

周志偉表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是針對性的立法,違反了法律普遍性原則,有關政黨財產的規定,應該放在政黨法之下,同時規範所有政黨。並且,國民黨黨產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已查了8年,前監委黃煌雄也做過詳細調查及報告,所謂的爭議黨產早已全部處理完畢。

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也表示,從自行清查、處理超過當年監察院及行政院報告列管項目更多的資產,顯示國民黨處理黨產的決心。但民進黨卻要在完全執政後,持續清算、追打政治對手,這樣一個無限擴權的政府,難保哪一天也強行訂定「不當人民財產處理條例」,對非自己的支持者進行追殺

周志偉強調,目前國民黨所有財產均為合法資產,無不當黨產,若有任何質疑,歡迎提告,若提告勝訴,國民黨願負擔所有訴訟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