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日前表示,在核一廠不延役的情況下,考慮讓核一廠恢復運轉,引發環保團體與反核人士的抗議。新北市長朱立倫7日強調,堅持非核家園的立場,並批已經給民眾承諾的執政黨,不可「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

無黨團結聯盟新北市議員金中玉7日在市政總質詢的議程上,針對林全考慮讓核一廠恢復運轉的議題,質詢朱立倫的看法,並詢問朱立倫的核能政策,以及是否堅決的反對核廢料放在新北市?

朱立倫重申,堅持非核家園的理念,也特別重視核安的問題,尤其核一、核二、核四廠都在新北市,絕對不容許核一、核二廠的核廢料處理繼續留在新北市;尤其現在擴建的乾式貯存場,一方面有安全的問題,另一方面可能長期留在新北市,相信不論新北市民或大台北地區的民眾,都不可能接受。

朱立倫認為,不管是誰執政,都要堅持這個立場,尤其現在的中央政府、執政黨,是最堅持反核、非核,而且都已經向民眾承諾過了,不可「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他呼籲新政府絕對不能把乾式貯存場放在新北市,反對新北市變相淪為核廢料的最終處置場,也相信新北市議會一定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