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被點名接任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海基會董事長等兩岸職務熱門人選,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7日受訪時強調,像他這一代老民進黨人,最大的心願就是看到民進黨執政,帶領台灣走向美好的未來;現在民進黨執政,他不計較名位跟一切,「只要總統要我做什麼,我都義無反顧。」至於是否被徵詢,許信良不願鬆口。

許信良上午出席歐洲難民營婦幼中繼站捐贈儀式,他會前受訪指出,蔡英文的兩岸論述政策已經照顧到兩岸各自基本立場、人民情感,已經非常周延務實。他說,中國因為對民進黨懷有成見,所以仍覺得意猶未足。

許信良認為,政府要有更大的耐心、持續的善意、更積極主動接觸,不論透過海基會、陸委會或者民間交流,甚至可以是領導人的會面。至於自己已經有相當長的時間沒有跟中國有任何接觸。

媒體詢問,陸生來台傳出要暫停,許信良說,目前是有些僵持、緊張關係,蔡英文已經表現出最大的善意,現在需要耐心以及更多的善意,持續的善意、更積極的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