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7日上午視導憲兵福西營區,與官兵一同共進午餐。蔡英文在致詞時提到基層部隊業務越來越繁雜,人卻不夠用,當場要求國防部長、參謀總長與指揮官好好思考,將部隊職責區分清楚,勤務部隊以執行勤務為優先,戰鬥部隊就應該以精進戰訓本務為優先,改革軍隊文化、找回軍人尊嚴。

蔡英文上午由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陳文政等陪同,視導憲兵福西營區,一同登上雲豹甲車繞行營區。隨後與官兵共進午餐,菜色中也應景的準備粽子。

蔡英文致詞表示,憲兵是跟她接觸最密切的部隊,每天走進總統府第一個跟她敬禮的就是憲兵,她到哪裡憲兵就到哪裡,大家的辛苦她都知道。她試乘雲豹甲車後,看見訓練上的精實和認真態度。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她視導三軍部隊,基層部隊最憂心的問題,就是人不夠用,但業務越來越繁雜,基層部隊士官兵相當辛苦,她要請部長、總長、指揮官好好思考第一線官兵的難題,希望部隊的職責可以區分清楚,勤務部隊以執行勤務為優先,戰鬥部隊就應該以精進戰訓本務為優先,改革軍隊文化、找回軍人尊嚴,希望她跟大家一起努力。

她也向在場志願役士官兵特別叮嚀。蔡英文說,大家都還很年輕,除了報國熱忱,也要利用在部隊這幾年多學一點東西。她並要求幹部思考部隊技術訓練如何和實務接軌、士官兵晉升管道怎樣更暢通、業務規劃如何提高效率,千萬不要讓下屬經常覺得徒勞無功。

她指出,良好技術訓練、通暢升遷管道、合理業務要求,是她對國軍期許,希望大家離開部隊時,都能順利和未來生涯職涯接軌,憲兵歌歌詞有一句「以匡以導,必身先之」,表示憲兵既然負責軍紀,對於軍紀要求就要比其他單位要嚴格,勤務執行要有為有守,隨時提醒自己,要維護民主、自由、法治為要務,憲兵作為民眾之褓,應該要成為國軍表率,請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