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6日內政、財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聯席審查各版本《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進入逐條討論階段,不過,所進行的條文審查,國民黨幾乎都「逐條反對」,主席陳其邁不斷裁示保留。因會議已屆下午5時,但條文仍未審議完畢,陳其邁要求延長會議,國民黨立委立刻提出抗議;陳其邁改以投票表決方式,國民黨因人數處於弱勢,抗議無效,最後藍委全數退席。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從早上審議至下午,國民黨幾乎條條都提出異議,致使會議已屆散會時間,仍有多數法條還未討論,陳其邁因此提出「延長會議」,希望能將法條審完後再散會,不過,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立刻表達抗議,要求陳其邁說明要將會議延長至何時?

但陳其邁並未針對林德福的質疑回應,只要求在場委員投票表決,國民黨立委立刻全數退席表達抗議,就在席委員共25席,以18票贊成比0票反對,確定延長會議。

就在藍委全數退席後,陳其邁裁示繼續審查條文,但委員會中完全沒有國民黨立委在場,因此,爾後的條文,幾乎都在民進黨「無異議」的聲浪下,逐條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