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下午探視坪林溯溪意外事件的生還者何妤婕,及罹難者雷若渝小妹妹的家屬。朱立倫鼓勵何妤婕以後能夠當志工、服務社會,分享遇到困難的時候,如何緊急應變。

新北市議會6日下午原本是安排民進黨市議員黃俊哲總質詢,但因黃俊哲的母親陳富美5月22日過世,因此黃俊哲選擇以書面質詢的方式。不用到議會接受質詢的朱立倫,立即增加行程前往新店慈濟醫院探視坪林溯溪意外事件的生還者何妤婕,及罹難者雷若渝小妹妹的家屬。

朱立倫探視何妤婕後表示,何妤婕的情況相當正常,因為學測的關係,何妤婕明天要回學校登記志願;剛才給何妤婕非常大的鼓勵,希望何妤婕以後能夠好好的當志工、服務這個社會,也可把這個非常機警、勇敢的事實講給大家聽,讓大家遇到困難時能臨危不亂,跟大家分享應該怎麼樣緊急應變。

朱立倫指出,他也去看了罹難者雷若渝小妹妹的家屬,並到新店慈濟醫院的助念室上香,而雷若瑜小妹妹的家屬都非常難過,希望家屬先把雷若渝小妹妹的後事辦好。

朱立倫再度重申,溯溪的活動長期以來都沒有管制,新北市會主動積極協調中央一起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