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六四天安門事件27週年的日子,新北市長朱立倫4日中午在臉書發文悼念六四天安門事件,並強調「有些事情,不容遺忘,因為留住記憶,有一天才能找回公義」。

朱立倫在臉書發文說,有些事情,不容遺忘,因為留住記憶,有一天才能找回公義。德國國會前天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一項象徵性的決議案,把1915年鄂圖曼軍隊屠殺亞美尼亞事件定調為「種族滅絕」。儘管土耳其事前強烈警告,儘管歐盟急需土耳其協助處理難民問題,德國國會仍然通過。

朱立倫指出,梅克爾和德國人沒有遺忘100年前亞美尼亞人的悲劇,沒有置身事外,因為這是他們堅持的普世價值,放諸四海皆準。朱立倫說,「有些事情,不容遺忘,因為留住記憶,有一天才能找回公義。今年是文革50週年,今天是六四。這都是不該遺忘的事。

在總統敗選後,朱立倫的政治光環不在,今天的六四po文,還是由朱立倫的幕僚善意的提醒媒體,臉書有市長悼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文章。

這篇po文,也引來網友的酸言酸語,有的說「那麼國民黨呢?反省別人真容易,自己幹了什麼勾當從來沒有正面面對過」,還有人說「的確有些事不容遺忘,就像那張妥協後骯髒的不分區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