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捷運三鶯線工程的340億元大餅,決標後仍餘波蕩漾,民代數度質疑榮工工程與義商安薩爾多的團隊,無「通訊式行車監控CBTC系統」的實績;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為求慎重,派員前往土耳其確認,卻被民眾爆料官員疑接受得標廠商的安排,入住五星級的萬豪酒店。 

捷運工程局長趙紹廉指出,外界屢有三鶯線捷運得標廠商投標文件造假不實的傳聞,因此依據投標須知的規定,進行得標後的文件查驗,除派員前往土耳其確認得標廠商投標文件所提及的CBTC實績是否屬實外,並指派政風的人員隨行。 

捷運工程局強調,出國飯店由捷運工程局的工管科聯繫安排,每晚住宿約100歐元,折合台幣3600元,且都留有單據與刷卡的紀錄,另因查證的行程緊湊,大部分用餐都是去超商買麵包果腹,絕無媒體報導一晚14000元的情形。

此外,根據行政院所頒布的「中央政府各機關派赴國外各地區出差人員生活費日支數額表」規定,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每天日支費為美金236元(約台幣7600元),住宿費為日支費百分之70(台幣約5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