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日出席民進黨「縣市、勞工暨海外黨部新任主委聯合宣誓典禮」,除了提醒新任主委要做好社會溝通、確實反映人民聲音以其培養年輕人才,她也強調,民進黨是個草根政黨,新政府若忘記自己從哪來、忘記了草根精神,就會失去人民信任。

蔡英文致詞表示,民進黨執政超過10天,希望大家不要忘記怎麼贏得人民信任 ,在座的卸任主委都一起打過選戰,民進黨是個草根政黨,能夠重新執政是因為承諾會與人民永遠站在一起。

她提醒,520開始,人民對新政府的檢驗會越來越嚴格,執政沒有蜜月期,是否不認真,人民心中自有一把尺。蔡英文強調,「如果我們忘記自己從哪裡來、忘記要站在人民這一邊、忘記了草根精神,我們就會失去人民信任。」

蔡英文也向新任主委提出3點要求,第一,要做好社會溝通,地方黨部是民進黨溝通第一線;第二,確實反應人民聲音,傳遞給政府,她也提醒黨中央要重視地方黨部的意見,「除了經費之外。」引起現場一陣笑聲。第三,新任主委有老幹,也有新枝,地方黨部要扛起培養年輕人才的工作。

出席的新任主委包括台北市黨部黃承國、台中市黨部何明杰、台南市黨部顏純左、高雄市黨部黃彥毓、桃園市黨部呂林小鳳、宜蘭縣黨部林進財、新竹縣黨部吳傳地、苗栗縣黨部杜文卿、彰化縣黨部黃振彥、南投縣黨部陳昭煜、雲林縣黨部廖丁賜、嘉義縣黨部林沐惠、屏東縣黨部李清聖、花蓮縣黨部江淑君、台東縣黨部李翠峯、澎湖縣黨部黃健忠、基隆市黨部陳東財、新竹市黨部曾資程、嘉義市黨部黃大祐、金門縣黨部吳增允、勞工黨部蔡連行、東南亞黨部何素珍等。